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閃靈新曲MV<鬼縛>背後的一些小故事

轉貼 From 閃靈電子報



閃靈新專輯【十殿】,首支單曲MV「鬼縛」在本週一Youtube上線不到48小時,就累計破萬人次觀賞,佔上該週音樂類影片「最多評論」、「評分最高」第一名,以及「最受喜愛影片」第二名。



【十殿】專輯是關於一位台灣青年硬闖地獄與台灣二二八事件交錯的故事。閃靈樂團表示,這幾年一直希望能夠比較完整的把東方的地獄觀表現出來,但一直覺得光是客觀「介紹」地獄很無聊,還是需要一個能夠貫穿一整張專輯的故事。



「我們從林爽文、簡大獅到廖添丁,許多台灣的歷史事件與人物故事都試著創想過,抽絲剝繭想找出入口來發展出像野史一樣的地獄故事,最後終於從二二八事件的最後醒靈寺戰役找到最自然且通順的切入點」,閃靈主要作詞者、主唱Freddy說,「二二八事件與地獄故事的交錯,注入了台灣人對暴政的憤怒,讓整張專輯充滿了的生命力與靈魂。」



首支MV<鬼縛>本週一推出,獲得好評。其實在這支MV開拍之前,閃靈與經紀人、唱片公司翻來覆去討論了幾個月,每個人最喜歡的歌都不一樣,一直下不了決定。團長Doris表示,最後決定鬼縛,是因為這首歌的意境最能道盡這張專輯主角的悲憤與無奈。



影片中成為樂迷話題的蔣介石(蔣中正)血流滿面斷頭像,其實也是一個驚喜。多年來固定與閃靈配合的美術設計師陳仰德,看到Doris的唱片內頁照片的「全身動作」,靈機一動在設計時加上蔣介石銅像與斷頭,讓內頁看起來像是Doris下的毒手。對此,Doris說「OK啊,還滿搭的。」



接著,這顆斷頭獲得青睞,在MV裡面也登場,並且加上血流滿面。團長Doris說,「蔣介石其實只是一個象徵,我們針對的是其背後所代表的整個獨裁暴政集團,以及至今整個國民黨不敢面對歷史錯誤深痛檢討的卑劣文化。所以,我更喜歡的是MV裡焚燒的中國國民黨黨旗畫面。」



[快報] 英國暢銷搖滾權威雜誌" Kerrang! "八月號,給閃靈<十殿> 4K 評價! (滿分5K),稱閃靈為重金屬的頂級極品 (top-notch) !


這隻MV 我一直不停在的放 呵 因為真的太贊了啦

聽到閃靈的音樂 身體真的會不自覺的動了起來
想搖頭 想鬼叫 這是不需要任何藥物的

而是來自於

閃靈的台灣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