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閃靈 <十殿> Rocks




今天到了一個 很 COOL的地方 台南的破屋

這也是第一次和閃靈團員們那麼近距離的接觸

今天主要的活動是 閃靈新專輯的搶聽會

和閃靈團員們一起 聽他們最新的專輯還有專輯故事背景的解說

故事時間是 1947年 2 月28號後的三月 一個有靈異體質的少年

闖入地獄 想解救 在人間的同胞的故事

他進入了地獄後 看到了地獄的面貌 可怕的一面

大概是這樣的故事內容

配合著歌詞音樂 和 聽Freddy的介紹 (呵 他還是主要發聲人)

可以 很有畫面的感覺

我覺的在Dani的鼓聲 和 Doris的Bass 下很有Power 和 追趕的感覺

加上 Jesse 的暴力破音solo 和 CJ 迷幻的keyboard

最後 還有 Freddy 的鬼吼

真的會很 High

其實 我也不太會形容啦

但 我覺得閃靈 其實 一直讓人 誤會很大

覺的 他們是一隻 黑死 的樂團 因為他們的屍妝的關係吧

加上 聽這類音樂的人 在台灣 真的算是少數
(但我相信 也會因為閃靈而不斷的增加)

在他們的官網上也有解釋過

閃靈原本造型以融合台灣八家將特色的屍妝為主,

但還是常被樂迷與傳統黑金屬混淆

而新專輯《十殿》的團員造型將更突顯台灣風格

以符合閃靈以台灣神話、傳說為主題的音樂內容。

團長Doris說也在 閃靈官網上說過

「我們要讓他們知道,吸血鬼、撒旦、林投姐、閻王差很大!」。

我喜愛他們的音樂 因為這是個有故事的音樂 而且他們在說的

就是發生 在這塊士地上的故事 台灣的故事

用著黑金的力量 傳送出去 讓聽眾們可以

感受到台灣先人的憤怒及哀傷的力量

沒有留言: